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淘寶購物-單車用品

淘寶以往都是買機械和電子零件為主,這次想試試看買其他類型的東西看看。

單車用品,這次買的是人身部品,安全帽和車衣褲,這些東西很多車友都很反感到對岸去買,就是因為品質的問題,不過我目前自己在用的,也都是中國製的,用起來也都還OK,只是都是便宜貨,還真的和高級貨有差別。

安全帽也用了五年了,也是中國製的,都掉漆變得爛爛的了,我有翻修過了一次,不過也還是爛爛的,裡面的內裡一直在消耗,我又是每次騎完車一定連安全帽一起洗的,所以損耗非常的大。

車衣也只有三套,夏天兩套,冬天一套,這3套也都穿了3~5年不等,也都變形拉長洗到不會排汗了。

車褲更不用說,一年換一條,都是從墊子那開始壞,那裡壞了車褲也就沒用了,只能拿來當擦車布用了。

不論如何,就買看看好了,再爛也不會比現在用的還爛吧,而且都是挑買氣不錯的店家,至少不會踩到地雷吧?我想......




安全帽,最近常看到有人用風鏡一體式的安全帽。
這個又有非磁吸式和內縮式,磁吸的感覺有點醜,很多都是在原來的安全帽就加裝的。
上圖這種型式的就覺很不錯,但是顏色外型不喜歡,而且鏡片是固定死的,有時下車吃東西安全帽沒地方放時時就會很不方便。

另外這種的也看過很多人在戴,不過都是外國貨或台灣貨,沒有像這個這麼醜,這只是看個大概而已。
這種磁吸式的風鏡,如果用兩個強磁對吸的話,可以吸的很緊,這點不是不擔心,只是鏡片這樣凸出來沒和安全帽密合就真的很醜
我買的是這種的,風鏡可以內縮的,因為我老了,連騎單車都要載眼鏡才行,用這種的就可以載一般的眼鏡騎車了,不必再去配單車專用的鏡框。
不過有聽到有些人用這種的,風鏡會去頂到眼鏡,這個也只有買來後才知道了,最壞的打算就是騎單車時載日拋囉 =_=
買來要是覺得不安全,我也不會載著去騎車了,不要拿生命開玩笑。
以下圖片都是賣家提供的,真實度為何,只有貨到時才能見真章了。




車褲一直是我的痛,這個一直狠不下心來買超過二千以上的,所以每次只要2小時左右墊子溼了後就整個沒彈性了,屁股就開始痛了,而且跨下兩邊也會因磨擦開始不舒服,所以這次買這個看看,看起來像是2015的過季品,所以比較便宜一點。
吊帶褲,穿過一次就戒不掉了,因為實在太好穿了,不會下滑,以前一般沒吊帶的,穿了半年就鬆了會下滑又一直拉很煩。
以下圖也是賣家提供的,就看看囉。



車衣,我一直都是買便宜的清倉品,都是自己去挑的,因為以前有在做運動服飾的布廠打工過,所以對某些特定的布料有一定的認知,買到的都還不錯。

有那種每天穿每天洗還可以撐五年的車衣褲,我真的還很想見識一下 XD
同樣的,以下也是賣家提供的參考圖。







最後,淘寶嘛,運氣成份也是有的,不過至少我已經挑過看起來比較正派的賣家了,就看看東西來的品質如何了,不敢說100分,80分就夠了,畢竟這3樣東西加起來不到2千台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ransl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