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

3DP 教學 (一)Arduino IDE 1.0.6 安裝使用 及 Marlin Configuration.h 預覽

我選 Marlin 的原因是,開放性的程式碼,可以自己去修改及研究,雖然 C++ 已經快忘光光,但相關的羅輯觀念還有,慢慢查還是能夠看得懂的,只是要花很多時間 =_=。

Marlin 我是用這個朋友寫的:點我!點我!! 已經搞不清楚是哪一個版本了 =_=,只記得是2014-9月多下載的那個版本,那個版本自動調平有問題,其他沒有全部看過,至少機器可以正常運行。

3DP DIY 機板有多種選擇,我目前用的是Mega2560的相容機板,所以就需要用Arduino IDE 來將靭體燒入板子的晶片內(有現成好用的就用是我的觀念)。

建議還是到原廠去下載,比較不會中毒 XD,連結在此點下去:Arduino IDE 1.0.6 ,這個連結,不知道能撐多久,如果消失了,就到原廠網站去找最新版的下載 =_=

下圖,按了上方連結後,把網頁網下拉,就會看到這個畫面,點下紅框內的字就會開始下載,建議用WIN 7 安裝,接上板子後會自動偵測到,都不用操心。





下圖,我是用CHROME ,下載完後開啟資料夾,我都這樣,因為要順便把檔案存到特定資料夾內。

下圖:下載完的檔案點兩下後開啟執行。

下圖,嗯很一般的安裝開始畫面

下圖,用預設的就行,要不要更改看個人。

下圖,同上。

下圖,開始安裝。

下圖,安裝完成。

下圖,到卓面上找找,點下圖示執行。

 下圖,我用的是舊版,不過功能大同小異。

下圖,首先,來把介面換成中文。

下圖,選擇要的介面語言,這裡是選繁中,選好按OK,要重開一次才會變中文介面哦。

下圖,接著設定板子 =_=,如果和我一樣用 Mega 2560+RAMPS 1.4的板子或相容板,就選這個。

下圖,燒錄器,選這個就行了,其他我也不認識 =_=。


下圖,接著就要開始教怎麼修改靭體參數了,選「檔案」→「開啟」,找到 Marlin 的目錄。

下圖,開啟,Marlin.pde檔 ,Marlin.ino 也行。


下圖,如果開對檔,就會看到這個畫面。

下圖,點一下 Configuration.h,大多數的DIY機器只要修改這個檔內的參數就可以正常動作了,其他的檔就請自己研究了,改前記得備份。

下圖,改好後請記得要儲存,這個介面中文輸入會怪怪的,所以請記得切換成英數模式,一般都是改數值用不到中文,要寫中文註解或修改程式碼還是用其他軟體開比較方便。

下圖,上傳前請先將線接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ranslate